English

主流笔记本电脑风采

2000-11-01 来源:光明日报 卢 斌 我有话说

在近15年的发展中,因计算或便携等因素侧重点的不同,笔记本电脑产品基本上划分为4大体系:侧重整机计算性能的高端笔记本电脑、计算与便携性并重的主流型笔记本电脑、注重便携性同时为用户提供必要计算性能的超轻薄型笔记本电脑以及单纯在便携性上下功夫的迷你型笔记本电脑。

其中,主流型笔记本电脑因在价位、功能和便携性等方面都能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成为各大品牌笔记本电脑制造厂商的主打产品。例如,在国内市场份额第一的联想昭阳笔记本电脑的产品线中,69、80系列产品就以其突出的主流特色称雄市场。

首先,在目标用户定位上,69/80系列笔记本电脑可以说“术业有专攻”。它主要针对移动办公频繁、对笔记本电脑有一定认识和理解、积极追求新时尚及更高整体性能、并对笔记本电脑的价格有一定控制能力的较高层次人士。具体而言,以政府、大行业如银行、证券、税务、保险、邮电等以及中小企业的负责人为主。

在激烈的商业世界中,随时取得最新信息对多变决策的执行是重要的一环。69/80产品可以说是专为移动办公频繁的商业人士量身订做的。它有以下诸多特色:

内置支持V.90的56KFax/Modem,可以轻松上网;随机捆绑163全国漫游账号,在全国2000多个城市都可以通过拨打当地电话进入因特网,有效降低企业的整体支出;两个快捷键设计,方便用户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定义最常用程序;内置软驱、快速24XCD-ROM或6XDVD-ROM轻松存取各类信息。

从外观上看,昭阳69/80产品的外壳采用双色设计,机体上部LCD外壳为银白色,下部为藏蓝色,使整个机器看起来更加轻巧活泼,符合笔记本电脑的国际设计潮流,也与用户的社会地位和个性化的文化品位相得益彰。

主流笔记本电脑的用户一般都是单位的中高层管理人员,移动办公的场合和需要处理的数据都比较多,也就是说要经常使用软驱和光驱。所以,69/80产品采用的是ALL-IN-ONE的设计,即全内置设计,使用户在不外挂其他配件的情况下,享受所有功能。在所有ALL-IN-ONE产品中,69/80是其中比较轻薄的一款产品。其内置的软驱、硬盘、24XCD-ROM/6XDVD可全方位满足用户对办公及数据读取的要求。(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